全長303公尺 亞洲第一重慶風雨廊橋被大火燒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亞洲第一」之稱的重慶黔江濯水古鎮風雨廊橋全長303公尺,寬5公尺,是當地重要景點,但28日凌晨一場大火,由木材打造的建築被大火吞噬幾乎全毀,僅剩下橋墩和橋面;相關單位正在調查真正起火原因。

▼亞洲第一風雨廊橋被燒毀。(圖/ CFP)

重慶黔江區官方28日證實,黔江濯水古鎮風雨廊橋在凌晨4時左右遭遇大火,火勢一直延燒至中午12時30分才被撲滅。該起火災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被稱作「亞洲第一廊橋」的古橋,被大火燒到只剩光禿橋墩和橋面。

黔江風雨廊橋橫跨阿蓬江上,全長303公尺、寬5公尺,分為橋、塔、亭三部分,橋身由純木製打造,建築材料之間以榫頭卯眼互相穿插銜接,直套斜穿,結構牢固精密。橋上建有三層塔亭,兩側有約百扇可自由開合的雕花木窗,橋內擺放有紅漆長凳,提供旅客休息。雖然廊橋是近年建成的仿古建築,但已成為濯水古鎮的重要旅遊景點。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