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騎重機等紅燈被砍 家屬怒批:把人命當什麼?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路惡煞多,行不安全。

▲ 重機騎士擋路遭砍,2嫌1關係人到案。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發生休旅車想違規紅燈右轉,車上2男1女竟追逐攔下停在前方未讓路的重機騎士並將人砍成重傷。被砍男子和擔任護士的女友交往10年,最近才論及婚嫁,當時要到醫院接女友下班,卻在距離不到100公尺處被砍傷,女友第一時間趕來替他緊急包紮,幸好男子當天穿的外套裡加上一層護墊,沒有傷到重要器官。

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表示,機車騎士蔡育曜24日凌晨在三民區義華路口停等紅燈時,因不理會在後方猛按喇叭遇紅燈右轉的休旅車,被對方從三民區一路追逐到鳳山區,最後被攔下以鐵條、西瓜刀砍殺,所騎乘的重機車也被毀損。警方依目擊民眾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循線逮獲涉案男子翁紹齊、陳俊孝(均為32歲)。

重機騎士擋路遭砍,2嫌1關係人到案

被砍傷的男子蔡育曜全身多處包紮躺在加護病房,身為議員服務處主任的哥哥蔡育紘(右圖)看到弟弟滿身是傷,又難過又生氣,蔡育紘表示,「就跟你素昧平生,完全不認識你,那不過就是等個紅燈,讓你多等個幾秒鐘,你把我弟弟砍成這樣,我當然很譴責這樣的暴力。」

蔡育紘說,弟弟當時還不斷向對方解釋不是故意擋車,沒想到對方一句話也聽不下去,就把他砍成重傷,要不是有重機外套多一層保護,否則恐怕連小命都不保。蔡育紘指出,「他就把他的風衣加上那個護膝,那個軟墊加上去,等於應該是這樣子,所以那個刀砍下去的時候,剛好就沒有傷到他重要的器官。」

情侶交往10年論婚嫁,接送女友遭橫禍

愛好重機的蔡育曜,今年26歲,是一名飛機零組件的工程師,接觸重機大約1年時間,交往10年的女友在長庚醫院兒童病房擔任護士,臉書上一張張都是兩人開心出遊的照片。

事發當天,蔡育曜就是騎著重機準備接女友下班,卻在不到100公尺的距離時發生意外,蔡育紘表示,「他女朋友是第一現場到現場去幫他,有先幫他做簡單救治,他照顧他女朋友,當然我們兄弟之間感情也都非常好。」

幸好女友第一時間緊急替傷者包紮,目前蔡育曜已經沒有生命危險,兩人最近才剛討論過結婚大事,原本開開心心想好好計畫,沒想到卻遇到惡煞砍傷,女友也因為太擔心,幾乎兩天沒睡覺,只希望好好陪在男友身邊,讓他安心養傷。警方訊後將翁姓、陳姓男子依殺人未遂、毀棄損壞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