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含釣魚台 今首度空中巡邏

▲中國國防部發布東海「防空識別圈」。(圖/取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23日上午公佈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劃設範圍,其中也涵蓋了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海域。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空軍上校申進科傍晚表示,中國空軍23日進行了首次的空中巡邏,官網晚間6點也宣佈了上述消息。

根據大陸國防部公告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航空器識別規則」中強調,在東海「防空識別圈」內飛行的航空器,應當服從中方指令,「對於不配合識別或拒不服從指令的航空器,中國武裝力量『將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而本規則自23日上午10點起生效。

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內進行空中巡邏,符合國際通行做法。國際班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內的正常飛行活動,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大陸國防部官網上午公佈東海防空識別區範圍,其中也涵蓋中日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列嶼,並由大陸國防部管理識別區。而這次的巡邏任務,不但出動兩架大型偵察機,還出動了預警機和多型戰鬥機,以確保掩護和指揮工作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