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魚皇「忘不了魚」一尾5萬 魚鱗也能吃

▲吃一口就「忘不了」,馬國魚皇一尾5萬。(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馬來西亞魚皇之稱的「忘不了魚」(Empurau),一尾要價新台幣5萬元,相當於一小口就要600元,業者引進台灣還開發出9種吃法,高單價魚料理挑戰饕客荷包。據說忘不了魚是野生的,魚肉多、骨頭少,每吃一口都能吃到淡淡的酪梨果香,在當地吃1公斤就要1萬5000元台幣。

◄「忘不了魚」肉多骨少,有淡淡酪梨香。(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魚肉不用經過特別處理,放上薑絲和香菇絲就直接放進蒸籠,忘不了魚一上桌就香味四溢,白嫩嫩的魚肉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鮮甜,還有帶有酪梨香味,只是這尾魚身價不凡,吃一口就要600元。

飯店業者特地從馬來西亞進口當地的河魚之皇,古銅色魚身又帶著亮晶晶鱗片,取自原名諧音,牠有個特別的名字叫「忘不了魚」,來自野生的河流,100公克就要價2000多元,等於一尾上看5至6 萬元。

因為身價高貴一丁點都不能浪費,甚至連魚鱗片都可以吃,飯店主廚陳偉強都對牠的肉質讚不絕口說:「牠是吃果子長大的,吃了比較有果肉的香味,肉有口感真的吃了會感覺忘不了。」

有著肥肥的大肚子和尖尖的頭,從小就是生長在這淡水的河裡,想吃就是得用釣的;目前台灣幾乎沒人曾引進過,飯店業者首次引進還開發出9種不同的吃法,不僅要讓愛吃魚的饕客們嚐嚐新口味,挑戰高單價的忘不了魚料理也要讓你吃一次就忘不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