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魚湯老闆想擴店教唆潑漆引火 一獨居老人枉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一燒都沒了,還不知要關多久喔!

▲ 被目擊「淡定觀火」,鮮魚湯老闆態度洩底。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19日清晨5時許發生火警,火勢從早餐店竄出,延燒周遭數十間透天厝頂樓及出租房間,1名獨居老人葬身火窟,警方查出鮮魚湯老闆和毗鄰的早餐店結怨,又想承租早餐店擴大營業,今天和友人共謀潑漆引發大火,4人都被送辦。

這場火警燒得猛烈,不僅數間透天厝頂樓受到波及,早餐店後方出租房間數十間全數被燒毀,1名曾姓獨居老人來不及逃出,被發現時已是焦屍。警消原以為只是單純火警,未料早餐店張姓老闆娘供稱,起火前她正在煮開水,有人趁她轉身時向早餐店潑油漆,她回過頭來,早餐店已起火,她身上也沾滿油漆,只看到逃離現場、涉嫌潑油漆的男子背影。

老闆娘:轉個身,油漆就潑過來

警方展開調查發現,張姓老闆娘和毗鄰鮮魚湯林姓老闆(右圖)有糾紛,兩人疑因做生意互有摩擦而結怨,林姓老闆涉嫌教唆友人向早餐店潑油漆。一開始林姓男子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矢口否認教唆縱火,「我講過很多次,不是我做的,(記者:為什麼警方會懷疑你?)因為我跟她處得不好。」

鮮魚湯老闆會被警方懷疑,關鍵就在於一段監視畫面,火警發生時他在現場觀看,目擊鄰居指證歷歷說,「覺得奇怪,怎麼火一直燒,鮮魚湯老闆站在對面一直看啊!他好像很輕鬆啊!就看火在燒,一點都不慌張啊!」這場大火都把自己辛苦經營十多年的店面給燒了,老闆卻一臉淡定,的確啟人疑竇。

鮮魚湯老闆想擴店,鎖定5坪小店面

究竟是什麼深仇大恨會有人向老闆娘潑漆,其中關鍵就在早餐店這5坪不到的小小店面;警方發現,兩家店中間隔了一個走道,,早餐店93年開店,鮮魚湯店晚1年來,因為共用騎樓糾紛不斷,長久下來已經決裂,早餐店經常被砸店、恐嚇、潑漆,但10年來老闆娘都無法證明是對方教唆犯案,沒想到這一次鮮魚湯老闆又教唆潑漆鬧出人命的悲劇。

里長(右圖)表示,「對方如果沒營業,雙方就把東西放在對方的騎樓,互相都會阻礙通道。」早餐店老闆娘家屬則說,「他都找她麻煩,砸壞東西,前一陣子還恐嚇她,潑她油漆,可能是要趕走早餐店,鮮魚湯店想租下店面。」

4桶摻雜甲苯油漆嫌不夠,再買!

市警局第一分局晚間逮捕主謀林姓老闆等4人,林男一度否認涉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等證據,他才坦承犯案。警方表示,林姓男子和張姓老闆娘平日有糾紛,又想逼張姓老闆娘退租早餐店,讓他得以擴大營業,18日深夜夥同黃姓男子、何姓女子夫妻檔及蔡姓男子到安平區卡拉OK喝酒商討潑漆。

林姓老闆事先準備4桶摻雜甲苯的油漆,但黃男嫌太少,4人酒後開車購買甲苯和油漆,並帶到台南火車站附近攪拌。一切準備妥當後,林姓老闆先關掉自家門前的監視器,再由何女開車載著黃男、蔡男到早餐店附近,由蔡男下車潑漆後迅速逃離。

家屬鄰居紛紛跳出來指控,倒是重回火場協助鑑定的早餐店老闆娘始終保持沉默,曾被騷擾、恐嚇、潑漆長達10年的困擾,老闆娘三緘其口,隨著警方在火場相隔兩間店面鮮魚湯林姓老闆的租屋處查到油漆等關鍵證據,並逮捕林男共4人,老闆娘總算不用擔心恐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