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正義姊付錢機會 公車司機急著離站輾爆老伯腿

▲苗姓男子遭急駛公車撞倒,左大腿被後車輪輾過,傷口長達50公分、深可見骨。(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十次車禍九次快!基隆一名張姓女子17日搭乘公車,看見54歲、行動不便的苗姓男子刷悠遊卡失效,悻悻然地走下車,熱心上前:「沒關係,阿伯我幫你付錢!」司機卻猛然把門關上,加速前進離開,害苗男因此摔倒左大腿還被車輪輾過,從鼠蹊部到膝蓋皮開肉綻,深可見骨,送醫後尚未脫離險境。

基隆警方表示,17日下午在新豐街靠近北寧路口的公車站牌,104號公車司機王臺川(44歲)離站時撞倒一名剛下車的乘客,根據司機說法,他已確定乘客離車門一至兩步,才將車門關上離開,不清楚為何會發生意外。

但當時一名也在車上的張小姐卻指控「司機一開始就態度很差!」肇事後還想卸責,「如果民眾的援手跟發聲,都被視為是餘波盪漾的時候,我相信以後絕對沒有人敢幫忙!也沒有人會憤慨了!」

但新聞畫面曝光後,也有網友認為受害者是因為被張小姐「叫住」,才會被公車撞倒,反控她打悲情牌,藉機想搏取美名,對此,張小姐感到十分憤憤不平,「我就是要去幫阿伯付錢,司機關門離開,就這樣!什麼時候台灣變成幫助別人是一種罪過?」

張小姐強調,惡質公車司機一直都是「基隆人的悲哀」,「坐了基隆11、2年公車!一直以來就是這樣!對基隆人而言這根本都是家常便飯,無須大驚小怪!只是我大了!我能夠反抗了!我也有錢、有能力能夠幫忙別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