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演講聊打手槍得獎 家長:性器大小也可得高分?

▲102學年度學生英語演講比賽。(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家長投訴,教育部國教署日前在桃園縣武陵高中舉辦的高中生英語演講比賽,北區決賽的指定題目為「我不敢跟爸媽講的一件事」,不料有數名學生發表的內容,卻是暢談「打手槍」、「爸爸看A片」等話題,而且竟然多半都獲獎,痛批替教育做了最壞示範,如此一來那大聊「性器官大小」或「做愛招式」也可以得高分嗎?

投訴家長指出,在15日比賽當天,有部分學生的演講內容相當露骨,讓台下的家長和女同學聽得都好害臊,但評審居然大讚,像這種連跟父母都難以啟齒的私密性話題,願意拿出來分享是不錯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國教署透過《自由時報》解釋,評審皆是外文系教授,評分方面指定題佔4成、看圖即席演講佔6成,同時還得看演講內容(30%)、語言能力(30%)、表達技巧(30%)和儀態(10%)來給分,他們相信教授的專業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