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留學生嚴俊救日落水童 安倍代天皇頒獎狀表感謝!

▲日天皇正式授獎章給大陸留學生。(圖/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救人愛心無國界!大陸留學生嚴俊日前在強颱「萬宜」侵襲日本大阪時,不顧個人安危,從湍急的河流中,勇敢地救起日本一名落水兒童。日本天皇委託內閣正式授予嚴俊「紅授獎章」及有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署名的獎狀。嚴峻沒想到自己的義舉能得到這麼大的獎勵,他謙虛地說,「我只是做了一個普通中國人該做的行為。」

日本《關西華文時報》13日報導, 9月萬宜颱風襲擊日本大阪時,9月16日下午一名9歲男童和2名國中生在大阪市北區的東海道新幹線的高架橋附近,拍攝淀川泛濫的照片,不料相機記憶卡掉落河中,男童靠近撿卡時,卻被激流往下衝了近300公尺,路過的嚴俊看到後,立刻跳入河中將男童救上岸。

近日嚴俊被大阪市觀光局聘任為觀光特使,13日上午,日本天皇更託內閣正式向救日本兒童的嚴俊授予「紅綬褒章」和獎狀。頒發的獎狀上寫著,「日本天皇表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嚴俊不顧個人危險救助他人」,上頭還蓋有極為少見的日本國璽,最後還署名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和日本內閣府賞勳局長黑羽亮輔,獎狀號碼是第109號。據悉,13日晚間日本首相安倍將親自接見嚴俊,表彰他勇敢救人的精神。

▼獎狀上頭還有日本國璽。(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