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男殺猴進補 火烤去毛猴身像嬰兒 鄰婦目睹嚇壞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照片不看尾巴,確實像嬰兒。

▲去毛的猴子屍體和小嬰兒看起來沒兩樣。(圖/台東縣警察局)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時序進入立冬,近日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為濕冷,台東市林姓男子殺猴進補養身,以噴槍噴火去毛後的猴子就像嬰兒般,鄰婦撞見以為他正在殺嬰,當場嚇了一大跳,警方獲報將男子移送法辦。

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11日傍晚接獲民眾報案,指台東巿勝利街某處有人正在宰殺猴子烹煮,警方趕到現場,看到林姓男子用噴槍去除猴子身上的毛髮,準備宰殺肢解,員警趕緊制止,但猴子早已回天乏術,去毛的猴子和小嬰兒看起來沒兩樣。

員警詢問林姓男子為何宰殺猴子,林男說,天氣逐漸轉涼,看到許多人吃薑母鴨和羊肉爐補身,他也想吃猴子進補,鄰居和警方聽了直呼太「誇張」了。

「嚇死人了!」報案婦人心有餘悸的說,11日晚間她看到林姓男子拿著噴槍噴火,火燒的東西就像小嬰兒般,有頭、有手也有腳,心想太不可思議了,趨前仔細一瞧,「阿娘喂!」原來是一隻沒毛的猴子屍體,這不是保育類動物嗎?怎麼可以宰來吃下肚,於是緊急報警處理。

警方請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人員到場檢視「屍體」,確定為保育類動物台灣獼猴,偵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林姓男子移送偵辦。

台東分局長魏仲亨表示,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不得獵捕、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違反者恐面臨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得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警方也呼籲,民眾遇天寒欲以火鍋、羊肉爐或薑母鴨等食品烹煮聚餐之際,難免會加入酒精提味或小酌一番使身體暖和,亦應注意切莫酒後駕車,以免觸犯公共危險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