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引進NGO!北市推都更協商新機制 永春社區成首例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為了加快都更時間,防止文林苑事件重演,台北市長郝龍斌12日宣布成立「非營利專業組織(NGO)」協助辦理都市更新爭議協商機制」計畫,讓公正第三方協助解決都更爭議,並以「永春社區」為第一個示範案例,協助不同意戶與建商達成共識。

郝龍斌表示,市府希望積極加速推動都更,且北市有許多4、5層樓的老舊公寓,不僅道路狹小,生活機能較不理想,公共安全也有改善空間,這些都是北市推動都市更新勢在必行的原因。

郝龍斌強調,在都市更新推動過程中,如何提供民眾權益上的保障,並協助解決民眾跟業者之間的互信問題。現以創新的「非營利專業組織(NGO)協辦都更爭議協商機制」,降低爭議,透過公正的第三者,來建立民眾與建商間的溝通協商平臺,讓專業協助處理爭議和信心不足的問題。

都發局表示,爭議協商平臺邀請的非營利專業組織專家學者,來自包括都市計畫、都市更新、建築、地政、估價、法律等都更相關領域,首波協商專家名單共37位。

由都更中心辦理爭議協商機制的首件個案,將協助「信義區永吉段四小段44地號等26筆土地都市更新計畫案」 (永春社區案),邀集不同意戶與建商進行協調,以解決或整合雙方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