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是loser?陸調查:有房有車愛旅遊,性需求自己來

▲光棍示意照。(圖/取自izismil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白富美和高富帥都在哪兒?大陸一項有關「光棍」的調查結果顯示,單身人士不僅不是生活的loser(失敗者),反而擁有很強的消費能力和理財觀;半數受訪的單身男女表示自己解決性需求,且年紀越大越沒有父母催婚的壓力。

網易同城約會日前公布《單身生活質量調查報告》,該報告覆蓋網絡、兩性、觀點、經濟等多個角度,全方位解讀單身人士的生活現狀。調查歷時一個月,共回收調研問卷數量131248份,有效問卷60039份。

被調查的單身人士中,談過戀愛0次的占14.58%,三個月內跟異性約會次數0次的占53.10%、平均每月跟朋友聚會0次有12.29%,過去一年旅遊花費為0元占14.33%。這四項都選0的「四0青年」共有1045人,他們普遍學歷較低,收入不高,工作時間長,是最需要社會關注的人群,其中79.89%是男性,20.11%是女性。

43%的單身人士有自己的房產,渴望高質量婚姻

在傳統觀念裏,單身似乎意味着個人的失敗,但是調查結果卻顯示,單身人士不僅不是生活的loser,反而擁有很強的消費能力和理財觀,他們之所以選擇單身,是因為對高質量的婚姻充滿向往

調查顯示,單身人士有房比例達到42.9%,有一套以上房產的比例達到13.81%。36.94%的單身女性、45.84%的單身男性擁有自己的房產,單身男女在婚前置業的情況相去不遠。

有車一族占18.3%,其中車輛價值15萬(人民幣,下同)以下的居多,比例接近11%,車輛價值15萬以上的占7.44%。正在存錢購車的人數高達52%。此外,願意把錢花在旅遊上的人數也越來越多,86%的單身人士過去一年曾經出遊,高達61%的人一年的旅遊花費在1000元以上,有近5%的人一年旅遊花銷在2萬元以 上。

半數人表示自己解決性需求

單身人士如何面對自己的情感需求?真的像電視劇裏的主角一樣充滿憂傷、糾結和絕望嗎?調查顯示,大多數的單身人士能夠正確面對自己的情感需求,相信真正的愛情。

單身人士不再遵循某個時間表去結婚,而是覺得應該由自身狀況出發來決定結婚的時間。18.16%的人表示,「當我心理準備好了,能夠面對婚姻以及孩子等,我就考慮結婚」。只有10%的人表示「年齡大了,實在等不起了,必須要結婚。」

不結婚,性生活怎麼辦?65%的單身人士坦誠自己有性需求,五成的人表示自己會解決,而21.75%的人會尋找臨時的性伴侶,8.73%的人有固定的性伴侶。已經沒有多少人對婚前性行為少見多怪,貞操觀念已經淡去,開始正視人本身的需求。

年紀大了被父母催婚怎麼辦?和大家日常想像的不太一樣,年紀越大的人被催婚的壓力越小,38歲以上的大齡誕生男女僅有7%的人會面對父母催婚的壓力,而27歲左右的年輕人面對的壓力最大,39%表示會明顯感受到來自父母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