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中小學欠稅5.6億遭查封 校方::不影響500名學生

▲矽谷中小學校長溫貴琳對竹市政府表達不滿。(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私立矽谷中小學因積欠5億6300萬元多的土地增值稅及罰款,在7日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查封75筆、面積1萬7千坪的土地,市值粗估約13億元。校方對此憤怒表示,這都是政府因缺錢使出的手段,雖然無法接受,但已做好土地遭拍賣的準備,校內486位學生的受教權益不會受影響。

矽谷中小學為一間雙語學校,多年來深受竹科家長青睞,每學期學費約7到9萬元。該校是在2002年接受地方善心人士捐贈土地供教學使用,並向新竹市府申請免徵增值稅1億7000多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稅務局從2003至2009年每年都派專員稽查學校土地使用情況,卻在2009年,發現土地使用範圍與原本申請的捐贈目的不符,當中大部分被用於社區內的道路規畫、設置警衛管制出入,或是設停車格供社區住戶或特地人士使用,因此追繳稅款5億6千萬,儘管校方對此不服而提出行政訴訟判,仍在5月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矽谷學校敗訴,因此遭查封包括70筆捐贈土地及5筆校地。

校長溫貴琳指出,自從學校接受贈地以來,市府每年派員勘查都不曾表達異議,卻在2009年派員檢查時卻突然不同意,讓學校無力抵抗,做法令人難以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