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2億潛逃大陸 漢康科技副董押解返台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民國100年間擔任漢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的張嘉元,涉嫌夥同公司人員以非常規交易及虛偽交易方式,掏空漢康科技資產,隨後捲款2億潛逃大陸,另張還涉及多起炒股案遭通緝,調查局經2年追緝,張嘉元最終在湖南長沙被大陸公安逮捕,並在7日由調查局人員押解返台歸案。

張嘉元被控在民國100年間擔任漢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涉嫌夥同公司人員以非常規交易及虛偽交易方式,掏空漢康公司資產,並不實編製漢康公司100年度財務報告,不法獲利逾新台幣2億6642萬餘元。檢方偵辦中張嫌潛逃出境。

張嘉元還被控92年間擔任正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董事長特別助理兼發言人,使用人頭證券帳戶在集中市場連續以高價大量買入正峰公司股票,以相對成交,拉抬正峰公司股價並製造股票交易活絡假象,誤導散戶投資人進場追價買進,再從中獲利,案件審理中潛逃遭桃園地方法院通緝。

另外,張嘉元在94年間與股票上櫃的金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派,聯手操控金雨公司股價,利用人頭帳戶及丙種墊款資金,用連續高價買進拉抬股價及以大量相對成交等方式,炒作金雨公司股價,再將低價買進的持股於高檔價位大量倒貨給散戶接手,導致投資人損失慘重,全案由台中地院通緝在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