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31「鶻鷹」以罕見頻率試飛 彈載量不輸美F35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第4代隱形戰機殲31「鶻鷹」最新圖片近日在網上曝光,其內置彈艙艙門前後邊緣的隱形鋸齒狀結構,從圖片中的彈艙尺寸計算,類似於美軍F35戰機,可攜帶兩枚中距空對空導彈和兩枚1000千克制導炸彈。一些分析人士指出,「鶻鷹」載彈量大致與F35相當。

《環球網》報導,最近一段時間以來,「鶻鷹」以罕見的頻率進行著試飛工作,或許其第二架原型機即將公開亮相。報導還說,「鶻鷹」作為「攪局者」的出現,讓美國的發財夢多少顯得有點尷尬了。

▲▼殲31頻繁試飛。(圖/取自網路)

▲▼殲31頻繁試飛。(圖/取自網路)

報導引述香港《星島日報》指出,目前,日本、南韓、新加坡和澳洲等國基本都採購了美國F35,但F35在試飛中接二連三出現故障和技術問題,已經讓這些採購國憂心忡忡,甚至不滿。難怪澳洲《雪梨先驅晨報》稱,「這款戰機的單價從2001年之後暴漲了75%,各種問題的出現令專案各開發國也失去了熱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