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左右校長遴選? 台南教育局傳有太上皇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市議員洪玉鳳31日抨擊台南教育局長鄭邦鎮放任身邊人馬掌控台南市教育界,並左右校長遴選,如同教育局「太上皇」,並透露南市已有39所國中小受到教育產業工業影響,老師都是8點以後才到校,且僅上班8小時,要求鄭邦鎮深入調查,否則局長換人做。

洪玉鳳指出,台南市教育局出現「太上皇」,權力凌駕局長之上,全面掌控整個教育界,造成人心惶惶,不僅自視高,他的太太還將議員的質詢傳Line給他們的人馬,要大家抵制這位議員,並對參與遴選的校長放話,要拉下他,且如願以償。

洪玉鳳質問鄭邦鎮,教育局長是「姓鄭」還是「姓楊」,鄭到底給了楊多大的權力?要求鄭邦鎮要管制,再讓這位親信胡作非為,將唯鄭是問。

洪玉鳳還指出,市長賴清德已明確要求老師必須以學生受教權為主,但台南市仍有39所國中小受到台南市教育產業公會影響,要求8點以後導師才到校,且僅上班8小時,原本老師是受尊敬的,現在卻自己降格為勞工,無視於學生的安全與受教權,連校長也沒輒。洪並質問,寒暑假期間,這些「勞工」是否也該每天準時上班8小時?

洪玉鳳認為,老師們的需求不能無限上綱,鄭邦鎮應深入調查,目前全市到底有多少學校的老師是8點以後才到校?產業公會的幹部又有多少成員在這些學校任職?她強調,若局長無法指揮學校,就換人做。(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