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手機市占:三星續稱霸 華為首次晉級前三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市調機構策略分析公司發表2013 年第3季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報告,智慧手機單季出貨量,首度超過2.5億支,刷下紀錄新高,較去年第3 季成長45%。其中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Co.)市占率遙遙領先群雄,是第二名蘋果(Apple)的兩倍之多。另外,大陸手機廠華為的出貨量較去年同季爆增67%,首度擠入前三名。

根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Cnet》指出,策略分析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執行長莫斯頓(Neil Mawston)表示:「三星第3季智慧手機出貨量是蘋果的2倍之多。儘管旗艦機Galaxy S4出貨疲軟, 但新款Note 3手機平板與Galaxy Y等主流市場裝置需求強,有助拉抬三星出貨。」

在出貨量方面,三星成長55%,出貨量達8840萬支,再次刷新紀錄,相較蘋果出貨量成長26%,達到3380萬支,市占由去年同季的16%小幅滑降至13%。儘管蘋果的智慧手機銷售並未稱霸全球,但28日仍發布第4季獲利達75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

其餘第三至五名依序為華為、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與聯想集團(Lenovo Group),這也是華為首度擠進前三名 。策略分析公司資深分析師伍迪.吳(Woody Oh)表示:「華為挾著5%的市占,躍居全球智慧機三哥,它在大陸依然炙手可熱,但在美國、歐洲等其他主要市場表現略顯遜色。華為明年若想要挑戰三星與蘋果,就必需積極拓展歐美市場。」(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