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可爺爺?瑞可叔叔?陸山寨「凹蛋糕」又扯小S

▲瑞可爺爺?瑞可叔叔?陸山寨凹蛋糕又扯小S。

東森新聞記者黃語暄、鄧宇青/綜合報導

許多喜愛上網團購的民眾應該都有聽過「凹蛋糕」,這種由台灣業者引進、改良自日本烤起司蛋糕的人氣點心,不只在網路人氣夯,還曾被電視節目介紹過。不過,現在傳出賣該款蛋糕的大陸「瑞可爺爺」是山寨版,和日本始祖店「瑞可叔叔」取名非常相似,還打出小S名號宣傳,讓最近身陷胖達人風暴的小S又受到牽連。

「很好吃?很好吃吧?它這網路上訂至少要3個月,很好吃,這個厲害!」《康熙來了》節目中,讓小S大喊好吃的,就是「凹蛋糕」,表面鬆軟下凹,還有香濃內餡,是網路上人氣團購點心。

◄大陸蛋糕店「瑞可爺爺」(上)被爆是山寨日本的「瑞可叔叔」(下)。(圖/翻拍自揚子晚報)

台灣業者引進改良日本烤起司蛋糕技術,開發出人氣點心,但現在傳出,這間日本蛋糕店在大陸冒出山寨版。

「今天要帶大家來到的啊,是在台灣和日本都極具人氣的起司蛋糕店……」,宣傳影片打出台灣、日本名號,卻爆出其實是山寨版的大陸蛋糕店「瑞可爺爺」,不僅名稱和日本一樣都叫「瑞可」,連商標圖案都很像,雖然取名「爺爺」和「叔叔」乍聽下像是不同店家,但其實日文的「おじさん」可以指爺爺或叔叔。

「你們到底是日本還是台灣的?」在東方衛視記者追問下,瑞可爺爺店員表示,「這個我們也不知道。」被爆出疑似山寨,店員們低調不回應,但店家使用的包裝上明明白白寫著「台灣」,官方微博上也說是「承襲台灣五星級烘培團隊」;此外,業者曾表示,大阪的日本店就是瑞可爺爺的始祖店。

「我就是看《康熙來了》才來的」,看了名人推薦,光顧瑞可爺爺的大陸民眾每天大排長龍,但疑似抄襲日本,又搭上台灣人氣明星小S做宣傳,消費者霧裡看花,對店家的商譽恐怕也有負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