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直航點5增為54個 吳伯雄:對歷史有交代

▲吳伯雄到南京大學演講,女學生送上明信片。(圖/翻拍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24日第3度到南京大學,他在演說時談到這5、6年兩岸交流與關係改善時,表示兩岸直航第1批直航點有5個,現在變成54個,班機則有670個,1年有3萬多個班機來往於兩岸,「我們這5、6年,是可以對歷史有交代的。」

據中新社報導,吳伯雄曾在2009年到南京大學受頒榮譽法學博士學位,他當時談到自己在八二三炮戰後到金門服役,當時仍有宣傳彈打來打去,並笑稱「如果當時一排炮把我幹掉了,你們會不會覺得可惜呢」?他深深期許「兩岸炮口相向、兵戎相見永不再現」。

吳伯雄認為,這麼多人有了交流,就有感情和了解,去年有800萬人來往兩岸,其中大陸遊客有250萬,「我預估,幾年內就可以達到1000萬」。兩岸教育界也有很多交流,「大陸學生來台讀書,我們常常用大陸學生的刻苦來教育台灣的年輕人」,這樣的交流,對兩岸分離後重新建立深厚感情是必須的。

他強調,兩岸的歷史遺留問題還很多,需要經濟、文化交流的一步步加深,有人對於兩岸交流認為還不夠快,但實際上是變化很大。2008年才真正啟動兩岸交流,時間並不長,但已經取得成果;他指出,金門和廈門就是個大通道,看到這人潮洶湧的場景,「我就會非常有感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