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拍賣全站物件破5千萬 目標10週年破億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露天拍賣成立7週年,全站總物件數從初創時期的200萬多件,到今日已突破5,000萬件,等於成長50倍以上,每個月還有超過1,100萬件新品上架販售。董事長詹宏志表示,電子商務永遠有新東西加入,尤其集團準備到大陸拓展電商市場,因此希望在10週年慶之前,能達到物件數破1億件的目標,讓台灣成為電子商務之島。

▲露天拍賣董事長詹宏志(右)、營運長曾薰儀(左)迎接平台物件達到5,000萬件。(圖/記者洪菱鞠攝)

露天拍賣目前有超過2,000萬本書、320萬種生活居家小物、250萬件流行女裝和210萬個玩具公仔,若以物件數年成長幅度分析,TOP 5分別為電腦與周邊、交通工具、手機與通訊、男裝、配件與男鞋、休閒旅遊。

詹宏志提到,在2006年創站初期就受到不少人質疑,認為競爭優勢無法和其他電商業者相比,然而7年後,露天平台上的物件突破5,000萬件,原因在於相信物件是台灣微型電商交易發展的根本;若以國民人均物件數來看,現在台灣每人2.15件,高於中國大陸的0.66、美國0.12、日本1.14、韓國0.75等市場,顯示國內操作網拍的頻繁。

此外,根據露天TOP 1000大賣家調查,平台現在擁有700萬買家,近100萬賣家,每月還有13,000名新商家加入,而有近7成大賣家表示今年營業額比去年成長,關鍵來自於價格優勢與現貨商品多;6成集中在北部,平均經營年資為3年。有高達7成2有意願在未來進行跨國銷售,其中以中國大陸為首選。

對於未來電子商務的發展,詹宏志認為,台灣的電商市場需求更自由的交易環境,因此明年會計畫推動第三方支付、儲值業務與跨境交易,不過執行內容現階段仍無法具體說明,尤其消費者是否認識第三方支付,是推動時要優先解決的問題,所以還需觀察其行為滲透的過程。而明年集團準備進軍大陸市場,讓詹宏志忍不住笑說:「自己的退休計畫要延後10年了。」

露天也公佈2013年度熱搜關鍵字TOP 10,排名依序為行動電源、鋼鐵人、海賊王、NIKE、Samsung S3、Samsung Note2、進擊的巨人、Coach、Hello Kitty、少女時代。露天拍賣營運長曾薰儀表示,去年亞軍「行動規源」今年拿下第一,顯見手機週邊商品的「消費品化」讓這類商品出現極高需求;近來超夯的路跑運動,使運動鞋等商品也有不錯銷量,像NIKE首次進榜就拿下第4,看好路跑市場,明年將會增加相關物件提供消費者選購。

曾薰儀還提到,動漫卡通商品部分,則是擠掉去年人氣高的韓團明星,於排行榜中佔4個席次,其中竄升的「鋼鐵人」與「進擊的巨人」,前者因為搭到電影的上映,使相關商品在前後三個月都很熱銷,後者雖第一次入榜,搜尋量卻衝的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