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就業數字成長牛步 QE退場後延

▲美國就業市場不理想,勢必延緩QE的退場時間。(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即使在本月初爆發聯邦政府停擺和瀕臨債務違約危機之前,美國的經濟的復甦已經夠緩慢,就業機會數字成長十分有限。府會惡鬥更讓上述情形雪上加霜。

可悲的是,如果你是年輕人、沒有大學文憑、或者是黑人或拉丁美洲裔,你可能面對一個情況更糟的就業市場。

勞工部周二說,在上述風暴爆發之前,9月裡全美的就業機會只增加了14萬8000個,這個數字讓人沮喪。

由於經歷了兩星期的聯邦政府停擺,9月的就業報告晚了兩星期才發表,萬眾期待、 被寄予厚望的10月報告,預定會在11月8日發表。比原定時間晚了一個星期。

Mesirow金融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史旺克(Diane Swonk)說:「勞動市場是在衰退,而非成長。 整個夏天留下來的一點點動能,也被充滿算計的政黨鬥爭給消滅殆盡了。」

就業市場成長是聯準會主席柏南決定量化寬鬆政策(QE)何時退場的重要參考。就業機會增加的數字不理想,意味著QE的退場時間將會後延。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