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議員跨海提告 國防部將30億縣產圖利他人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金門縣政府以預算在新北市中和區興建的「金門新邨」完工後,每戶市售價高達3千萬元,金門縣議員陳滄江21日跨海向北檢提告,指控國防部前後任部長李傑、嚴明緃容「不具軍人身份的原眷戶」及「幽靈戶」共102戶,涉侵占圖利30億元金門縣產予他人,要求透過司法還給金門人民一個公道。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表示,早年金門因實施戰地政務戒嚴軍事管理,所以,國民黨在金門成立「戰地政務委員會」,當時金門從司令官到政府公職人員,全都是軍派,金門縣政府為了要安置當時服務於金門政委會的軍文職人員及眷屬,即在1962到1966以「員工房估修建費」逐年編列預算,在中和購買25筆土地,分別興建太武、復興、浯江、九如、太湖等5個宿舍,讓這些人暫時居住,但是這些宿舍並非眷村,而是金門縣政府用賣磁土及金酒的錢編列預算,並非中央政府的預算。

但這些人職務變動後,就已不具金門政務委員會官員身份,他們卻沒有依規定將宿舍歸還給金門縣政府,一佔就是50、60多年,2004年,金門縣政府要求返還這五處宿舍縣產,重新改建,但國務部卻蠻橫要求金門縣府以「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進行改建才同意,並要求五個眷舍中130戶佔用戶以所謂「原眷戶」要優先安置,金門縣政府知道不配合國防部,是要不回這五處縣產,最後只好屈從。

現在位於中和區捷運中和、蘆洲、新莊線南勢角總站的金門新邨己經完工,金門縣政府卻發現,在國防部安置的130戶中,竟然有91戶不符合軍人資格,包括非軍職的「黨工」、「商人」、「監工」等,另外還有11位的「幽靈戶」,以目前該區段每戶加車位市價約3000萬來計算,國防部涉嫌圖利102戶不具資格者的金額高達30餘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