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廢輪胎場5度火警濃煙飄新竹 不排除人為因素

▲楊梅廢輪胎廠5度火警,現場傳出刺鼻味與濃煙。(圖/取自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縣議員周玉琴16日質詢楊梅廢輪胎場問題,上午剛結束質詢,警消中午即接獲楊梅市楊湖路68地號廢輪胎場,第5度發生火警,燃燒面積達1公頃,甚至還動用怪手開挖,所幸及時撲滅未造成傷亡,但17日竟死灰復燃,刺鼻味飄至新竹,環保局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將連續開罰,警方則不排除人為縱火

16日上午周玉琴質詢時表示,廢輪胎場曾4度發生火警,刺鼻塑膠味讓附近居民感到不適,廢輪胎燒成灰燼後,仍有為數不少的廢輪胎切片,且廢輪胎眾多易有積水孳生蚊蠅、環境髒亂,由於先前已發生多起火警,現場明顯刺鼻臭味與粉塵,影響周邊住戶居住品質,成為「地方毒瘤」。

◄燃燒面積達1公頃,還動用怪手開挖。(圖/取自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當地更盛傳,業者不願意負擔龐大清運費用,才會刻意焚燒廢棄輪胎,且在周玉琴質詢完不到半小時,即發生第5次火警,環保局稽查已開出限期改善通知單;17日下午5時左右,消防局再接到廢輪胎廠死灰復燃,所幸無人傷亡,但刺鼻臭味與濃煙向南飄至新竹,許多民眾打電話至相關單位投訴,警察正調查起火原因,且不排除人為縱火可能。

由於廢輪胎堆置場已經5度發生火災,16日的火災不但燃燒面積達1公頃,甚至動用怪手開挖,出動50名消防人力救災,環保局質疑,可能是所有人不願意花錢清理,而故意放火焚燒,環保局將調閱週邊路口錄影監視畫面,找出可能污染行為人。

環保局對於所有人遲不清除,且多次造成環境污染的惡劣行為,決定縮短清處理置計畫書的審核期限至10月20日,屆時仍未取得核准之處置計畫書,即開始採取按日連罰,依據廢棄物清理法之最高罰則,每天裁處6000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