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漂書運動」  輔大月曆美女梁惟翔相挺

▲新北市長朱立倫鼓勵市民能夠經常閱讀好書。(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效仿歐洲小鎮首推「漂書運動」,與臺鐵等單位合作,在火車站、圖書館、捷運站等地點設置漂書站,民眾只要向各區圖書館索取「漂書標章」與藏書票或貼紙,黏貼在書籍上再放入漂書袋或漂書站內,就可以將自己的愛書分享給大眾閱讀。官方13日也邀請輔大月曆美女梁惟翔到場,用清新甜美的笑容捧書宣傳。

▲輔大校園12金釵合拍年曆作公益,四月美少女梁惟翔也到場宣傳。

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在板橋車站主持活動儀式時表示,「漂書運動」在先進國家其實已盛行多年。過去他在國外搭地鐵時,看到大部份的乘客都在低頭看書,但由於行動科技發展迅速,國內朋友在捷運或火車上都是低頭玩手機,對眼睛傷害不小,希望民眾能多閱讀而少滑動手機。

朱立倫也表示,新北市是全台人口最多的城市,加上流動人口合計近500萬人,每天有很多人搭交通工具,因此在轄內10 處火車站、各區圖書館、文化場館、板橋公車站、捷運站、及200輛大有巴士公車上設置漂書袋,讓民眾隨時都有免費新書可看,未來更希望能拓展到各咖啡館、便利店等,這樣就有如「愛心傘」一樣成為「愛心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