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美!土國硬買「紅旗-9」 外媒:陸開價便宜太多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怪老美很生氣。

▲大陸宣稱,「紅旗9」反飛彈能力很強,如果土耳其落實採購合約,將是首個購買該款防禦系統的北約成員國。(圖/取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確認購買大陸「紅旗-9」反飛彈防禦系統,「紅旗9」打敗美國、俄羅斯和歐洲的先進反飛彈系統,贏得土耳其約34億美元合約。《彭博社》分析,土耳其不顧美國強烈反對,執意向大陸購買,因大陸開價至少低於美、俄10億美元,且大陸還願意在伊斯坦堡郊區投資建設技術園區

土耳其國防部長尤瑪茲(Ismet Yilmaz)日前宣布,大陸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CPMIEC)提出的紅旗-9( FD-2000),贏得該國遠程防空系統「T-Loramids」大訂單。參與這次競標還包括美國的「愛國者」、歐洲防空導彈公司(Eurosam)的「Samp-T」以及俄羅斯「S-400」。

據了解,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向大陸下單,引發美國不滿,曾多次強烈關切。土耳其《今日時代報》稱,美國總統歐巴馬兩度當面警告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不要和大陸公司簽署協議。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也報導「憤怒的美國試圖阻止北約盟國購買大陸導彈」。

面對歐美多國輪番勸阻,土耳其為何仍要向大陸購買紅旗-9?德國《世界報》認為,土耳其的決定可以理解,顯然大陸公司的投標明顯便宜,且是唯一願意提供密集技術轉讓;但在政治上,這個決定可能「非常昂貴」,美國等北約夥伴將對土耳其失去信心。

土耳其比爾蓋戰略研究中心(Bilgesam)主任桑德克勒稱,大陸提出的生產方式對土國有利,40%的產品將在土國境內生產,當地公司將參與其中。由於大陸同意轉讓技術,土國公司可以在衛星發射系統領域累積經驗,從而降低土國對他國的依賴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