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查教養院虐待案!沈美真:看了令人於心不忍

我們想讓你知道…監察院不會打老虎歐!

▲苗栗教養院驚爆虐待院生,監察委員沈美真、黃武次7日自動申請調查相關機都有無疏失。(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親民啟能教養院驚爆院生長期遭到毆打凌虐,教養院從2008年開始,已兩度被評鑑為丙等,但過去4年來縣政府連一張罰單都沒開,去年還發放700萬元補助,監察委員沈美真、黃武次7日申請自動調查,要了解主管機關是否善盡監督責任。

沈美真表示,看到媒體報導,親民啟能教養院多次被評鑑為丙等,還是繼續獲得政府補助,這次申請自動調查,就是要了解相關主管單位有無善盡監督職責或疏失。她強調,相關機構虐待案件時有所聞,這些院生是不得已才來到教養院,如果院生被虐待,他們根本求救無門,而且教養機構在管理上面出現問題,不能因為院生不聽話,就動手教訓。

沈美真指出,防範和處理安置教養機構凌虐的法規和管理措施有無不周,監委也會移並調查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