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紙棒打招呼? 警方坦承社維法究辦目擊者失言

我們想讓你知道…民眾也是關心社會治安的啦!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有民眾在台中豐原目擊轎車追逐,後座乘客拿出像是西瓜刀的長條狀朝旁邊的車輛揮舞,疑似街頭尋仇,目擊者提供媒體披露,媒體查證時,警方卻說要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追究目擊者,因為沒有報案,卻提供媒體揭露。警方後來解釋,原本意思怕引發恐慌,循線追查行為人,竟然是拿著紙棒要跟朋友打招呼。

傍晚時間天色微微偏暗,民眾目擊前方銀色轎車乘客拿著長條狀物品,探出車窗朝旁邊黑色車子揮舞緊跟在後。後車裝有行車記錄器的駕駛說,「後座的乘客搖下車窗,半個身體伸出車窗外,然後拿著狀似西瓜刀在揮砍。」

電影中才有的逼車場景就在豐原區三豐路上演,後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這嚇人的的過程提供給媒體,警方卻說要把目擊者以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警方表示,「我要跟那個人講說,下次有這種情形趕快提供給我們警方去偵辦,不然會造成大家的恐慌,(記者:可是怎會講到社會秩序維護法,要收回去嗎?)我當然收回。」

當街追逐的影像太嚇人,當記者一開始尋問如何究辦,警方先是說轄區內不能有獨家新聞,後來又要究辦目擊者,這追查對向錯了吧!目擊者得知覺得太不可思議,目擊者表示,「警方那邊應該給社會大眾交代,而且不去辦他們,對我一個可受公評的正義人士辦社會秩序維護法,這是太扯了。」

警方解釋,一開始擔心如便當文事件引發不安,才會說出社維法,追查兩車駕駛乘客總共5人到案說明,發現疑似西瓜刀的長條物,實際上是紙板摺成,後座乘客探出車外揮動,竟然是要打招呼。

中市豐原分局頂街派出所所長鄭舜津表示,「拿了那個紙做的紙棒伸出車外,向他的朋友打招呼。」釐清過程雖然誤會一場,不過當街這種打招呼方式實在太誇張,警方說要以社維法究辦目擊者的言論,也坦承不當失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