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ke設站仁愛路社區大樓前 住戶砲轟:市府先斬後奏

我們想讓你知道…Ubike真的是好方便

▲Ubike設家門前!住戶怒批市府未先通知就塗銷機車停車格。(示意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卓煥鈞/台北報導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一處社區大樓前,因為市府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要在社區正門設置Ubike租車站,住戶質疑,社區附近沒有捷運站,加上這條人行道附近有醫院、學校、商辦大樓,設了租車站勢必影響用路人權益。交通局表示,如果住戶真的不願意,會另外找其他地點設置。

整排機車停在人行道停車格,不過車格線全被黑漆塗銷,但機車上都貼上通知單 ,寫著「配合交通因素,將機車停在其他地方,避免取締告發」,住戶詢問才發現,原來這裡要設置Ubike租車站,住戶陳先生就痛批:「(政府)很霸道,完全沒有知會老百姓,Ubike有收入,我們摩拖車沒有收入,我覺得Ubike的做法是運動,可是都市裡不適合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作為讓住戶覺得先斬後奏,其實這棟社區前的人行道,是通往附近醫院、國中、小學及商辦大樓必經的人行道,使用頻率高,加上附近沒有捷運站出入口,住戶認為不應該設在這裡。陳先生表示,市府給的理由是因「捷運站出口」,但他認為,這裡不是景點,而且該點距離兩邊的捷運站至少各500米!

事實上,市府在設置Ubike租車站有3個主要的考量,包括距離捷運站必需在300到600公尺,兩個租車站相距也要在300到600公尺,另外,人行道也要符合留有3公尺的走道空間,而這個社區前的人行道,剛好都有符合這些條件,所以政府才打算設置在這。

對此,北市交通局科長劉嘉祐表示,如果民眾不希望是那個地點的話,其實周邊的也有其他適合地點,我們會做一個完整評估。原本是便民的Ubike,現在卻因設點問題惹來住戶抗議,如果市府有完善溝通,或許這些爭議就能避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