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叛軍猛攻 米薩牙卜鎮人質遭斬首 

▲菲國陸軍公共關係處發言人卡布諾克(Harold Cabunoc)中校24日在推特上表示,政府軍在米薩牙卜鎮(Midsayap)清場時發現2具平民屍體,其中1人頭部被人開槍射擊,另1人被斬首。(圖/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叛軍挾持人質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穆斯林叛亂組織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在南部小鎮與政府軍交火之際,殺害2名被挾持為人質的農民,其中1人慘遭斬首。事實上,BIFF已經有多次將人質或擒獲官兵斷頭的前例。

菲國陸軍公共關係處發言人卡布諾克(Harold Cabunoc)中校24日在推特上表示,政府軍在米薩牙卜鎮(Midsayap)清場時發現2具平民屍體,其中1人頭部被人開槍射擊,另1人被斬首。

BIFF份子23日凌晨侵襲北可塔巴托省(North Cotabato)米薩牙卜鎮,與馳援的政府軍發生交火,BIFF撤退時挾持了數目不明的人質,其中包括教師與農民,在地方官員的交涉下,部分教師分別在23日下午與24日清晨獲釋。

政府軍與BIFF的戰鬥24日仍在持續中,2天來政府軍至少3死2傷,BIFF份子2死4傷,還有3名平民因為住家被迫擊砲擊中而受傷。米薩牙卜鎮已經有好幾百人因這場戰事暫時棲身在臨時收容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