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富士康數百人火拚 鴻海定調:11人輕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富士康集團位於山東省煙台市的廠區,於中秋期間爆發大規模的族群衝突。這兩派員工分別來自山東和貴州,群毆人數達到數百人,迫使警方派出大批人力進行鎮壓,已有逾百人遭道警方逮捕。有員工聲稱,此一事件至少造成5人死亡,員工分成「兩班制」繼續械鬥;富士康方面則採低調處理,否認鬧出人命。

「富士康」煙台市廠區發現大規模群族械鬥,場面混亂,據傳造成至少五人死亡。(圖/取自網路)

中秋節當晚及隔天上午,煙台市富士康廠區連續發生兩起群毆事件,參與者至少數百名。第一晚的打鬥持續三小時,造成至少11人受傷;隔日上午該廠區再次發生械鬥,兩派陣營互不相讓,場面混亂,隨即被當地警方迅速鎮壓。

富士康方面則針對此事低調處理,煙台廠區工會在官方微博上聲稱,中秋當晚有少數職工聚集在園區外喝酒,但因酒醉發生爭執而導致群毆,引發三、四百人圍觀,整起事件造成11人受傷,並無重傷或死亡者。另外,富士康也不忘強調,事後當地政府已經強勢介入,警方也趕至現場控制整起事件,將幾名帶頭滋事者予以逮捕,目前事態已經平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