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3律師各有專長 陳明抗告:黨自治、王已非立委

▲陳明提兩大理由抗告。(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案,國民黨委任陳明、林合民、李永裕3名律師,16日傍晚5時30分左右抵達台北地方法院,遞交20頁厚的抗告書,陳明表示,依據高院裁定及日本判例,政黨內部事項,法院沒有審判權,並主張王金平的立委資格在中央選舉委員會註銷黨籍公文發函到立法院時就已註銷,因此沒有假處份必要

國民黨16日傍晚針對王金明假處分案,除原委任律師陳明之外,再加上林合民、李永裕兩位律師加入律師團,將與王金平委任的許英傑等7名律師展開攻防。國民黨律師團各有專長,陳明是司法官訓練所24期結業的律師,曾在新竹、板橋、台北地方法院擔任法官,轉任律師後曾參與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取得無罪判決,並擔任過中信集團辜仲諒的律師。

林合民專攻行政法及金融法,曾任國票金控公司董事,2012年藝人Makiyo酒後傷人案件,擔任被告友寄隆輝的律師;八里媽媽嘴雙屍案,死者陳進福家屬曾委託林合民進行辯護。李永裕專長為民法、刑法、商事法、行政法、公司重整等,曾任多家公司和公務機關法律顧問及監察人,2004年總統大選後,曾任國民黨驗票律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