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勸馬應辭黨魁 藍:尊重、沒有評論

▲施明德:馬應辭黨魁當「專職總統」。(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國民黨內部「九月馬王政爭」,前民進黨主席、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16日表示,總統馬英九請辭國民黨主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殷瑋同日回應,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就像他(施)應該也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有許多意見一般。國民黨尊重,沒有評論。

施明德表示,馬總統利用國民黨主席身分,罷黜監督行政權的國會議長,希望國民黨撤銷抗告,避免政局動盪不安之外,馬總統也應該辭國民黨主席,當「專職總統」。施明德是與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前行政院退除輔會主委胡鎮埔在下午舉行記者會,並一起發表「願上蒼保佑台灣」聲明。

施明德表示,關說案導致民意沸騰,不是在挺立法院長王金平,而是馬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破壞憲政體制,但民眾不容許總統顛覆權力分立原則及以黨亂政,馬總統破壞憲政體制,對於關說更明確的張通榮為何不震怒?因為不是政敵,所以要勸告馬英九,應該下午就撤回對王金平假處分的抗告;但王金平與柯建銘也應自請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調查、議處,王金平更應宣布不參與黨務維護國會中立與自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