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抗告新增2理由 法院無審判權、王資格已消滅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院裁定後,還可上訴最高法院。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案,國民黨委任律師團16日下午傍晚提起抗告,律師陳明表示,國民黨提出兩項理由,首先是政黨內部事項,法院沒有審判權;其次是王金平立委資格在註銷黨籍公文送達立院已消滅,沒有假處分必要。

王金平被控涉司法關說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中央選舉委員會已發函到立法院,要求註銷王金平立法委員名籍,台北地方法院13日裁准王金平以新台幣938萬1210元為相對人(國民黨)供擔保後,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確定前,得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

國民黨委任陳明(右圖)、林合民、李永裕等3名律師提出抗告,3名律師下午5時30分左右抵達台北地方法院,遞交抗告狀。台北地院需依規定將抗告轉交高等法院。

陳明表示,將提出相關裁定跟判例,表達政黨內部事項,法院沒有審判權;此外,王金平的立委資格,最遲在註銷黨籍公文送到立法院時就已經消滅,既然當下已喪失,就沒有假處分的必要。

王金平的黨籍保衛戰,即將開啟第二回合大戰,國民黨遞狀後,先送到北院收發室再轉高院,預料高等法院一天到兩天時間,結果就會出爐。

屆時有兩種結果,若抗告成功,重新發回台北地院重裁,而王金平可以向法院再聲請假處分,確保立委職權;如果抗告失敗,高等法院可以自為裁定駁回,國民黨律師團可以再向最高法院提出抗告。

目前雙方委任律師陣容,國民黨除了陳明,還找來曾替日籍男子友寄隆輝(曾涉同女藝人Makiya毆打台灣計程車司機案)打過官司,精通行政法的律師林合民,以及大小征戰無數經驗豐富的李永裕。王金平則是請來包括許英傑(右上圖)在內一共7人研究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