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中秋搗蛋 菲東方熱低壓最快17日變颱風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屋簷下烤肉吧!

▲ 一天兩熱低形成,中秋節風雨恐來攪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原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16日上午已成為熱帶性低氣壓,研判最快17日變颱風,19日起全台天氣不穩定,中秋節4天連續假期,老天爺不太賞臉。

氣象局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大約還有1300多公里,未來會緩慢往西北西移動,最快17日可能增強為颱風,並會影響中秋假期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東方熱帶性低氣壓最快17日成為今年18號颱風「天兔」。(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全台17日天氣仍晴朗,18日(中秋節)起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就會為台灣帶來水氣,19日起全台天氣都會不穩定。19日到22日有4天中秋節連續假期,氣象局預測,4天假期全台都會有陣雨。

此外,位在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向西北西緩慢移動,也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正與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爭位誰是今年第19號颱風「天兔」,氣象局局正密切注意中。至於第18號輕度颱風萬宜則是正在號肆虐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