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20公分「史上最窄人行道」 成人側身還會撞肩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驚險啊~

▲山東省濟南市運署街上,一條人行道的寬度僅有20公分,被稱為「史上最窄人行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濟南市運署街上,一條人行道的寬度僅有20公分,勉強能供一個人側身通過,被附近居民戲稱為「史上最窄人行道」。

《京華時報》報導,如果是成年人這條人行道,除了必須側身通過外,肩膀很容易碰到旁邊的牆壁;附近有泉城中學和濟南市大明湖小學兩個學校,但大部分學生根本就不走這條人行道,一些同學更是一腳踏在人行道上,一腳踏在馬路上。

附近居民說,他們向有關部門反映過很多次,希望根據實際情況,看能不能把運署街改成單行線或者是禁止機動車通行,人行道能不能再修寬一點,以保障學生的安全,很多學生和家長也希望如此。

濟南市曆下區市政管理局工作人員表示,之所以會出現這麼窄的人行道,是因為運署街本來就比較窄,客觀條件限制了人行道的寬度,不僅要照顧行人,更要保證機動車輛正常行駛。若將人行道修寬的話,就不能保證雙向車輛的正常通過,他們也是迫不得已。工作人員說,他們先利用警示標誌提醒行人安全通行,對於市民建議的解決方案和措施,會積極向上級反映請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