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渣出列!金防部志願役士兵被連長譙自殺「求償遭駁」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簽下去」的人,心臟一定要夠大顆。

▲軍中強調階級至上、絕對服從,下屬完全聽命於上頭長官。(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砲兵群多管火箭連曾姓志願役士兵,在部隊面前被簡姓連長大罵「爛渣,出列!」曾男疑因不堪斥責舉槍自殺,家屬向連長請求賠償。台南地院合議庭認為,其他士兵被罵也沒有自殺,一般人並不會因遭斥責而自殺,近日駁回家屬賠償請求

「爛渣1、2、3號排列!」家屬指控,2011年春節前,簡姓連長對著曾男和其他幾名士兵大聲辱罵,嗆會不遺餘力剷除這種人。簡還對曾說「嚴重的話會判軍法」,曾在徬徨無助下,於營區廁所內舉槍自殺。

證人表示,曾男做錯事時,簡會很嚴厲訓斥。簡男坦承,曾犯錯時的確有大聲怒罵,但在軍中部屬犯錯被長官糾正很正常;簡強調自己沒有過失,因為這些責罵行為通常不會造成部屬死亡。

法官認為,無法證明簡男有凌虐部屬和說過「嚴重的話會判軍法」,且軍中管教本來就比一般職場嚴格,因此駁回家屬賠償請求。但法官也要求軍方改善管教方式,管理層面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