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保護國家安全?民調:王站穩前5、馬排第8輸慘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看了可能會臉色鐵青。

▲馬失民心?民調顯示,認為王金平能兼顧國家安全和民眾利益的人多過於馬總統。(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王之爭高潮迭起宛如連續劇!總統馬英九追殺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金平被國民黨撤銷黨籍,恐失去立法院長寶座,但王似乎更贏得民心。《台灣指標民調》12日公布最新調查,民眾被問到當兩岸進行談判或簽訂協議,相信哪些政治人物能夠兼顧國家安全和民眾利益時,王金平獲得35%的支持度,馬總統只有22.8%

資料顯示,民眾被問到相信哪些政治人物能夠兼顧國家安全和民眾利益時,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44.3%位居第一,民進黨主席蘇貞昌35.5%排名第二,新北市長朱立倫35.3%殺進前三。

根據報告,立法院長王金平35%排名第5、馬總統22.8%排名8。另外,高雄市長陳菊獲得35.1%、台南市長賴清德34.8%、台中市長胡志強33.7%、台北市長郝龍斌21%、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0.4%、行政院長江宜樺16.8%、副總統吳敦義12.7%,有21.3%未明確表態。

民調指出,當問到民眾兩岸兩會已簽訂服務貿易協議,但仍須立法院審查通過,有31.8%民眾支持簽訂、44.1%表示不支持、有24.1%未明確表態。與今年6月調查結果相較,民眾對於簽訂服貿協議的態度並無顯著差異,變動幅度仍在抽樣誤差範圍內。

調查顯示,有19.6%的民眾對馬總統所剩兩年多任期的施政表現有信心、70%沒有信心、10.4%未明確表態。經交叉分析顯示在國民黨支持者中,45%有信心、46.5%沒有信心,意見極為分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