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了!KMT中常委譙 :馬公然施壓,考紀史上最恥辱一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的「溫良恭儉讓」去哪了…

▲馬王對決勝負揭曉!在馬總統親自督軍下,國民黨考紀會對王金平做出撤銷黨籍,馬強調「這是不得不做的正確決定!」(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1日以國民黨主席之姿下達「鍘王」必殺令,公開呼籲考紀會應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做出撤銷黨籍以上處分,考紀會依循「馬意」,以王涉及關說為由撤銷黨籍。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痛批,「您這樣公然下指導棋,公然施壓,我認為這是中國國民黨考紀史上最恥辱的一天!

馬總統搶在考紀會前召開記者會,定調王金平關說「動搖國本」,痛批王不適任立法院長,「英九完全不能接受!」既然王不願知所進退,自行辭去立法院長、不分區立委職務,他以黨主席身份要求考紀會立即撤銷王黨籍,「國民黨如果不能做出撤銷黨籍以上處分,解除王院長不分區立委的資格,讓王院長離開立法院,等於默許司法尊嚴被踐踏。」

國民黨考紀會在馬總統的強力主導下,一如外界預期做出對王金平撤銷黨籍處分。馬總統下午在中常會召開前,再度親上火線表示,他內心十分沉痛,為此還徹夜難眠,「這是非常痛苦卻不得不的決定」,馬總統講到激動處還一度哽咽。

李德維在臉書痛批「馬英九真的瘋了」,質疑馬在考紀會未召開前,就先說不撤銷王金平的黨籍不行,怒斥馬「手法粗暴,做法卑劣」。李表示,就算考紀會真的肯聽馬的,也要「假仙」一下,「馬唸的稿子好熟悉,跟金小刀以前在中常會『宰人」的說法差不多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