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本周有望?康芮陸上警報發布機率增加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有點期待......

▲輕度颱風康芮持續朝台灣前進,氣象局預計27日(二)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取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康芮持續朝台灣前進,氣象局預計27日(二)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測颱風28日(三)到30日(五)最接近台灣,將從台灣東部近海通過,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會增加。

今年第15號颱風康芮目前距離台灣東南方約550公里,預估太平洋高壓可能會增強一些,各主要氣象單位的路徑預測較昨天更接近台灣,其中又以日本氣象廳預測的路線最接近,美軍預測最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依照目前氣象局預估的路徑,康芮於周二深夜至周三清晨抵達台灣東南海域,預估今天中午前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三開始,台灣逐漸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未來影響程度就要看颱風偏向台灣的角度,也不排除暴風圈有掃過台灣的機會。

周四是康芮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颱風傍晚就會遠颺,至於是否有放颱風假的機會,目前還言之過早。由於康芮的發展條件較差一些,未來可能僅維持在輕度颱風的範圍,7級暴風半徑為120公里,比潭美颱風小一號。

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南部有海上對流雲系移入,台東及恆春半島會出現短暫陣雨的現象,其他各地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預測北部地區最高溫約攝氏35度,其他地區約32到34度。

氣象局說,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宜蘭和花蓮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要注意可能出現的短時間降下大雨,甚至伴隨雷擊與強陣風等現象,下午若在戶外活動還是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