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爭取出席APEC? 李佳霏:目前條件還不夠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日前出訪到巴拉圭時,回答媒體提問表示,將爭取親自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不過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26日態度轉為低調,改口稱「能否實現,還需要創造更多的條件,到目前為止,條件還不夠」。

▲馬總統日前出訪曾提到爭取親自出席APEC。(圖/ETtoday資料照)

李佳霏進一步說明,有關我方APEC領袖高峰會的議題,馬總統會盡力爭取以經濟體領袖身分參加APEC,這樣的「參與意願」跟過去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並無二致,能否實現還需要創造更多的條件,「到目前為止,條件還不夠」。

李佳霏表示,今年APEC主辦國印尼近期將派特使來台陳送邀請函,政府會照過去的作法,到時候把代表我國出席的人選告訴主辦國家。表示,APEC的情況比較特殊,當初設立時,特別強調不是一般所謂總理、元首來參加的峰會,而是亞太地區的經濟體,參與的單位不是國家而是經濟體,參與者也是經濟體領袖,目的就是希望變成形式上的非正式化,讓中華民國台灣也能參加。「我們會持續來爭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