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防曬乳遊海生館 妙齡女「螢光鬼臉」嚇人

▲「擦防曬變鬼臉」,特定成分發光嚇人。

東森新聞記者吳御曄、卓經國/台北報導

夏天陽光毒辣,防曬很重要,但擦防曬乳要慎選成分。一位陳小姐到黑漆漆的海生館參觀,結果紫光一照鏡變成恐怖的「螢光鬼臉」。醫師表示,因為這款防曬凝露裡面用了會吸收紫外線的特殊防曬成分,到了暗處,被吸收的紫外線就會轉化成螢光,形成「特殊效果」。

7月半看到鬼?不用特殊化妝,長相清秀的陳小姐(26歲)只是擦防曬乳,竟然「1秒鬼上身」。她秀出手機照,照片中的她看起來有點像日本女鬼,又有點像「藍色小精靈」,她擦了露得清的「「水活保濕防曬凝露」」後,到有紫光又黑漆漆的海生館,結果臉上又白又發光,十分恐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產品添加的是「Disodium phenyl dibenzimidazole tetrasulfonate(亞苯基二苯丙咪唑磺酸酯鈉鹽)」,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表示,「這是一個正常的防曬劑的成分,最主要的功能是吸收紫外線,防曬劑就是要吸收紫外線,它把能量轉換為可見光,把螢光放出來。」

不只這款陳小姐用的防曬乳,市售其他防曬產品都會有這樣「閃閃發光」的效果,業者表示,這樣的添加物合乎規範。消費者如果不想變「納美人」還是「藍色小精靈」,選購時就不要選有添加這種成分的防曬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