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爭議怎解決? 劉政鴻坦言:我也不知道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苗栗大埔案爭議持續延燒,苗栗縣長劉政鴻23日上午與當地民代、鄉親,專程北上到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他說希望媒體能公正報導,聽聽在地人的聲音,不要以台北的觀點來看地方。會後劉政鴻離去前被問到,大埔案要怎麼落幕?他說,「我也不知道。」

苗栗鄉親共同為劉政鴻(右三)加油。(圖/記者陳佳雯攝)

對於外界質疑劉政鴻的家為何不用拆?劉政鴻表示,他的建物在1979年已辦理保存登記,因屬原位置保留,沒有抽籤配地的問題。而大埔案是用區段徵收,農地重劃區的地主還給46%,非重劃區的還給41%,他自己的房子在1979年就已經登記為建地,所以沒有配地、抽籤問題。

至於苗栗縣竹南地政事務所主任賴紹本遺孀,二年多前被發現陳屍竹南龍鳳漁港,檢警以自殺結案,賴的遺孀控訴劉政鴻心裡有鬼。劉政鴻則說,請司法單位徹底調查,還原真相。

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苗栗大埔與台南鐵路地下化是兩個很類似的徵收案,台南市長賴清德說,兩者完全不同。劉政鴻則說,大埔是區段徵收,創造商機後還給當地農民,但台南是一般徵收,政府給錢,地主就要被徵收,「這就是最大差別」。

會後苗栗鄉親與劉政鴻喊口號打氣,「苗栗讚、大埔讚、縣長讚!」表達對劉政鴻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