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奇譚 美女子為瘦身生吞絛蟲!

▲一名女子為瘦身生吞絛蟲,最後服下驅蟲藥才解除「蟲蟲危機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姐兒愛美,很多女性為了瘦身可以不擇手段。美國愛荷華州一名女子想瘦身想瘋了,竟然從網路上買來一條絛蟲活生生的吞下,最後不得不服下驅蟲藥才解除「蟲蟲危機 」。

這名女子的父母得知女兒的過火行為後向醫生求救。醫生致電愛荷華當局公共衛生當局詢問該如何處理,當局醫療主任昆莉斯克(Dr. Patricia Quinlisk)建議用藥抗蟲。

昆莉斯克15日在發給全州公衛人員的每周電郵裡談到這起事件,她抨擊網站不該把絛蟲當作減肥工具販售,並提出警告。

昆莉斯克說:「消化絛蟲非常危險,可能導致各種負面副作用,偶爾甚至會致死。我建議想減肥的民眾應使用證明有效的減肥方法,就是攝取較少卡路里,增加體能活動。」

美國疾病管製暨預防中心(CDC)稱,絛蟲是可以在動物和人類腸道內生存的寄生蟲,偶爾會隨著未經烹煮的肉被人意外吃進肚子裡。

有兩種絛蟲僅會引發輕微不適症狀,包括腹痛、沒食慾、胃部不適、拉肚子;但若受到豬肉絛蟲感染,甚至可能導致癲癇發作,所以尋求治療非常重要。

根據科學研究,一條絛蟲無法吸收足夠的食物和營養,讓人達到減重效果,卻可能導致貧血和營養不良。

此外,絛蟲可以長到10公分左右,且擁有雌雄生殖器官。一名吃了一條絛蟲的女性,可能每次去廁所都會排出無數的已受精蟲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