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康大排完成7成 賴清德視察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排水抽水站7月完工,正由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辦理驗收作業,市長賴清德15日上午前往視察,強調有信心完成治水目標,提升永康的人口及經濟發展。

陪同視察人員,包括副市長顏純左、市議員李坤煌、施重男,立委黃偉哲、市議員郭國文、林宜瑾等服務處秘書,及水利局局長李孟諺、永康區長王峻明等多人。

水利局與承包商簡報指出,「永康排水抽水站新建工程」擁有32CMS的抽水站站體,共計8座抽水機組,目前第一期工程先完成2部抽水機組安裝共計8CMS,後續市府將繼續爭取經費完成後續抽水機組增設,以提高永康地區防洪保護標準。

賴清德表示,永康大排集水區大約有1000多公頃,因先天不足集水區地勢低漥,加上後天失調部分規劃之雨水下水道尚未興建,且河道通水斷面不足,及受鹽水溪洪水頂托影響,常因颱風豪雨造成淹水情況。感謝有黃偉哲立委在中央的爭取及市議會議員的支持,加上水利局與六河局的通力合作,花費近10億元改善治水工程。

賴清德認為,鹽水溪、柴頭港溪系統均已整頓,而永康大排的治水也已完成七成,後續三成還會繼續做;此外,三爺溪的整治,他已和水利署署長楊偉甫達成共識,甚至高速公路局局長曾大仁也承諾未來仁德交流道的工程將配合台南市治水計畫做改善。(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