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222分! 陸生高考考卷疑遭掉包

▲大陸福建一名考生高考成績疑遭掉包,作文成績甚至變成零分。圖為考生楊婷婷還原她作文考卷的文稿。(圖/翻攝惠安一中楊婷婷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要的高中升大學考試成績也可能被掉包?一名來自大陸福建省的高中生楊婷婷質疑,她的高考分數疑似遭掉包。少女表示,高考成績出來後,她的總分是586分。但在查詢錄取結果時,系統卻顯示她的總成績只有364分,少了222分。

據《中國廣播網》報道,考生楊婷婷表示,6月高考成績剛出來時,她查到的總分是586。但後來要填分發的時候,系統卻顯示無法登入,她急忙查成績,發現竟然只有364分,趕緊向福建省教育考試院告知這項緊急事件。

經福建教考院調查,楊婷婷高考分數確實為364分,還被告知國文作文考卷是空白的。福建省教育考試院研究與宣傳處副處長劉輝雄指出,他們把所有考卷原件調出來,經過核對後,和楊姓考生說法不符。

但對於教考院的回答,楊婷婷相當生氣,質疑政府機關有黑箱作業。楊女說,她在考試的時候寫了800多字,因為到後面時間比較趕,後面字跡有些潦草,「但我全都有寫完」。

由於不服查核結果,楊婷婷在新浪微博上以「惠安一中楊婷婷」的名義,發布了一份聲明,希望教考院能還她清白。這件事情隨即引來不少網友支持楊婷婷,認為「考生本來就是沒錢沒權就受欺負,有何公平可言呢」,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這麼多考生,就針對你一個人掉包?」,認為教考院公佈出來的證據鐵證如山,楊婷婷只是藉機炒知名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