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紫外線達危險級!曬15分鐘就受傷

▲8月5日上午11點有如全台「烤番署」,正午可能會出現部分地區「烤芋頭」的紫色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紫外線預報系統顯示,5日紫外線指數除了宜蘭地區之外,全台灣均達危險級,曝曬15分鐘就會曬傷,提醒民眾外出務必防曬;中央氣象局也表示,未來一周大台北地區持續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容易出現攝氏36度左右的高溫,提醒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根據環保署預報,8月5日紫外線指數顯示,宜蘭地區紫外線指數10,是過量級;北部、中部、花東和高屏地區的紫外線指數高達11,竹苗和雲嘉南地區紫外線指數高達12,都是危險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分級標準,紫外線指數8到10是過量級,曝曬20分鐘就會曬傷;紫外線指數達11以上的危險級,曝曬15分鐘就會曬傷。提醒民眾在下午2點以前減少外出,因為即使待在室外涼爽有風的環境也容易曬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