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胡志強:暫緩山區流浪貓狗認養,九成動保團體已同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市長胡志強7月31日在市議會宣佈「公開場合暫緩認養流浪貓狗活動」,造成部分網友反彈、動保團體不認同;胡志強2日表示,可能媒體報導簡化,致傳達訊息不夠清楚而導致誤解,他強調「未經檢驗的山區流浪犬帶到都市認養,採取暫緩認養比較好」,90%的動保團體經過協調,都同意暫緩認養,這段期間由市府補助餵養飼料。

胡志強2日上午出席「2013雙鐵環島推廣紫錐花運動」授旗儀式,面對媒體詢問暫緩流浪貓狗問題,還原7月31日當天情形,他表示當時部分市議員提到有人到山區帶流浪貓狗到都市來辦認養活動,而現在正值狂犬病疫情期間,這樣的認養活動讓他們擔心,胡志強當場的回應是,「如果要辦認養,就一定要施打疫苗,在此非常時期,除非是提出簡易的檢疫證明,否則這種在公開場所的認養活動應該暫緩」、「暫緩山區流浪貓犬到都市認養,市府也只是勸導,不會有任何罰則」。

胡志強表示,現在是防疫最高峰期,「有90%的動保團體經過一天協調,都同意暫緩認養活動」並強調,未經檢驗的山區流浪犬到都市認養,採取暫緩認養,主要是基於保護市民避免疫情擴大,在暫緩認養期間,由市府補助飼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