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多元服務學習打迷糊仗 藍營議員關切

記者王子嶽/台南報導

南市12年國教多元服務學習打迷糊戰,警察局、消防局對服務方式、時數的認定與教育局有所出入,導致不少學生白做工,市議員林燕祝等人昨邀相關位協調後,教育局同意,只要學校網站公告認可的學習時數,教育局均予以承認。

針對服務學習問題,市議員林燕祝、黃麗招、曾培雅和林美燕召開過多次記者會,提醒學校和社區合作提供足夠的學習名額,並將機構名單公布讓學生查詢,做為選擇服務學習時參考,部分學生到警察局服務多時,結果竟被告以不能納入時數,讓人錯愕。

藍營議員昨第3度召開記者會,抨擊教育團隊行政效率不彰,警察局聲稱自去年八月即函文給教育局,為何教育局未向學校說明,讓學生白忙一場,林燕祝表示,警察、消防單位所謂的「不適合」說法過於僵化,學生服務並非要上第一線救火、緝兇,而是參與預防犯罪宣導、防火防災等方面,既可增加學生安全常識,經由接觸警消過程,甚至萌生日後投入警消行列的念頭,建議二單位研究辦理。

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服務學習是以校內為主,在合法安全及具教育功能的單位,經學校同意報呈教育局即可算時數,基本上學校所提供的服務時數就能達到40小時門檻,至於昨日前到警察局服務的同學,教育局會和友局研究補救方式。

面對議員所批問題,教育局接受除局方公布服務學習認可機構,提供學生就近申請外,學校方面可把適當的服務學習單位逕行上網公告,同樣能夠採計時數。(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