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作畫!湖北瓜農西瓜上勾勒圖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省瓜農王南海,用手指甲在西瓜皮上刮幾下,就能畫出一隻兔子或一朵花,如此KUSO的「插畫西瓜」,每天可賣出1000多公斤。更有網友稱他為「瓜販藝術家」。


▲大陸湖北省瓜農王南海用指甲在西瓜皮上作畫。(圖/翻攝自荊楚網)

57歲的王南海表示,只用手指甲作畫,作畫前會先用大姆指的指甲在瓜皮刮掉一層薄薄的外皮,勾出線條和輪廓後,再用10隻手指甲或輕或重的把線條描繪清楚。

他強調,唯有黑皮瓜才能作畫且顏色要深一點才能刮出明顯的線條,圖案才會栩栩如生。

王南海說,夏天就會到家裡附近的菜市場賣瓜,價格和菜市場裡其他瓜農一樣,但他的賣出的量卻比較多,一天能賣出1000多公斤。因此村子裡的人稱他「王三貨」,讚許他有生意的頭腦。

新華網報導,據菜市場附近的居民介紹,王南海的「插畫西瓜」在市區很有名氣,很多人慕名來買,拿去送人,當地電視台也播過。

王南海也表示,现在正在學習畫人像。除了畫畫,他也在西瓜皮上刻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