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炸彈」轟炸北京機場 輪椅男冀中星8年前遭毆殘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事就好

▲北京機場發生人肉炸彈爆炸震驚國際。(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首都國際機場20日晚間6時24分左右,一名33歲肢體殘障的山東籍男子冀中星,疑似因2005年時遭7、8名治安隊員持鋼管圍毆打致癱瘓,最後求償無門才憤而在通往北京的第一道關卡引爆炸彈,不過,除了炸傷他自己外,並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當地員警也已封閉事發現場,航班進出未受到影響。

陸媒報導,輪椅男為訴求意見,在人來人往的北京機場發送傳單,後因被阻攔憤而引爆炸彈,高喊:「要爆炸了,快走!」接著在北京機場第3航站2樓的出口10米處引爆鞭炮製成的黑火藥,巨大聲響火光嚇壞了在場準備出關的旅客,「人肉炸彈案」也震驚國際,經查,除了該男子被炸傷外,並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

▼外傳冀中星因遭毆致殘求償無門,憤而引爆炸彈。(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輪椅男引爆原因,外傳是網路上有一篇部落格文章寫道,山東省荷澤一名自稱冀中星的男子,8年前因騎機車載乘客,途中遇到警車被一路追趕,最後慘遭7、8名治安隊員持鋼管一陣暴打,最後被打成癱瘓送醫,如今因求訴無門才會做出激烈舉動。

另外,台灣歌手「范范」范瑋琪20日晚間也正搭機抵達北京機場,碰巧遇到炸彈攻擊,不過,好在當時是在爆炸後才出關,僅被迫改走別的出口。事後,她得知差點目睹的消息後,相當震驚的在微博發文:「到北京一下飛機被通知有爆炸要換出口,一片煙霧迷漫…這種事都能被小歌女遇上,我…我…說不出話來了…拿,拿,拿命來換的,平安活著感謝主!」

▲范瑋琪差點目睹爆炸。(圖/翻攝范瑋琪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