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不信任軍檢 桃檢扮「公正第三方」?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鄉民怒吼!萬人圍國防部聲援。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枉死案,洪家已決定下周到桃園地檢署遞狀控告,桃園地檢署20日表示,目前沒有收到案件,將研議相關法律及可行性。

►►►去看看國防史上最成功的公民抗議

有關洪仲丘家屬要求「公正第三方」介入調查,總統馬英九今天當面回應,因為涉案者都是現役軍人,「制度上無法交出去」;國防部則表示,一旦地檢署同意偵辦,國防部及軍法單位願意全力配合。

另外,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指出,在還沒有完全偵查終結之前,不能確定到底審查權範圍在哪裡(指地檢署)?但本於外界關心,軍檢已經行文桃園地檢署辦理,也期待桃檢回應。

檢察高層指出,若要地檢署介入偵辦,須看被告和罪名而定,如果對象是現役軍人,涉犯並非陸海空軍刑法或陸海空軍刑法特別法規定之罪,地檢署可「介入」。

檢察高層表示,軍事審判法第1條規定,現役軍人犯陸海空軍刑法或其特別法之罪,由軍事審判法追訴審判。洪仲丘案中,相關被告被控涉嫌陸海空軍刑法第44條第1項凌虐部屬致死罪,一般地檢署應無管轄權。

檢察高層說,地檢署無法偵辦沒有管轄權的案件,「總不能先叫檢方先違法受理案件,再要求他們依法辦案吧?」(新聞來源:中央社)

►►►去看看國防史上最成功的公民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